今天的行程~

維也納百水公寓->市立公園->亞東飯店->奧捷邊境的休息站->帖契小鎮->英吉夫

出了機場~  拉著行李!!  大家準備上遊覽車摟~

我先隆重介紹之後帶著我們往後九天東奔西跑的導遊跟司機先生吧~

Barry Lin 台南人 有旅遊界陳曉東與鄭伊健綜合體之稱~



司機-米朗 總是幫我們搬運沉重的大行李箱~



另外,交到了兩對比較熟悉的夫妻朋友



威倫與靜慧~  他們是去捷克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一對夫妻!! 也是台南人唷~



君毅與鈺馨 他們是往後幾天認識的~ 都是南部小孩~ 大家嘻嘻笑笑都很合得來唷~

接著,就開始今天的旅程吧!! 上車之後已經是10點半了~



由於貝利說從維也納到帖契可能會導致我們吃午餐時候是下午兩點了~

所以他說我們可以先在維也納參觀一些之後會去的行程,中午在維也納先用中式餐

等到吃完午餐在前往捷克~~

就照著這個計畫出發了~~



這是多瑙河!! 我都只有想到藍色多瑙河這首歌ㄟ~~

不到半小時,車子就到了第一個景點~~  百水公寓

 

聽貝利說:這一間公寓現在已經是國宅了!!





這是第一個景點! 雯顯得格外的高興~~



五顏六色的風格就是這一棟建築的特色吧~~



請問你是要找幾樓的ㄚ~~ 

接著,前往下個景點~ 市立公園!!



在公園裡面有一個約翰史特勞斯的雕像,旁邊也有一間音樂廳~

在維也納~~ 音樂,真的是人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聽貝利說:在維也納光是大大小小的音樂廳就有65間!!

可見音樂對維也納人的重要性~~



與約翰史特勞斯來合照一張吧~~



維也納暖活的陽光灑在雯的臉上,人也不自覺得開心了起來~~





聽著大家瘋狂的快門聲,我也來張吧~~



就再拼命按快門的動作之下,時間也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了~

大夥也就上車準備前往用餐的餐廳了!!

約十幾分鐘!!  就到了中午吃飯的飯店---亞東飯店



由於這一餐是中式料理,我覺得沒什麼好介紹的~~ 所以也就沒照了~~

只在飯店內、外拍了幾張照片摟~~



內部的天花板,也是非常的中國風唷~~



酒足飯飽之後,便上車出發前往我們下一個景點"帖契"

不過就在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中,還是有在途中下休息站給大家方便的~~



這是奧捷邊境的休息站,貝利又出現了!!

說這休息站消費會比在維也納便宜許多,因為地點的關係

所以很多維也納人,假日都會到這邊來消費唷!!

旁邊則是類似台灣九族的遊樂園



另外,有一件事也是跟台灣比較不同的,就是上廁所!

在維也納跟捷克,很多地方上廁所都是要錢的~~

所以可以上免費的一定要去尿看看~~

不然到時候真的想上的時候就真的要花錢了唷~



上完了廁所,就往商店裡衝了~~  店裡其實也不大!!

也沒什麼好買的~~  雯買了一包洋芋片是哇沙米口味的!

直到前幾天她還跟我說她好想再吃一包那個洋芋片ㄚ~~



這個牌子在捷克很常看到!!  口感吃起來跟台灣買的其實差不多~~  

我覺得!! 只是味道的問題而已吧



休息了二十分鐘,大家繼續上車前往帖契啦~



通往帖契小鎮的巷子



帖契-南摩拉維亞的一座古城 1992年被聯合國世界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文化遺產

是文藝復興式的建築~ 講究的是比例對稱,此建築的發源是義大利的翡冷翠

從平面到立體,都有一定的比例,並且利用重複出現的建築樣式,來展現和諧的建築藝術~





在帖契我們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吧!!

用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來認識這一個發源於南波西米亞Viitek家族的小鎮

1530年的一場大火,把整個帖契舊城幾乎燒盡,當時城堡的領主從義大利

請來工匠把舊城,重新規劃成現在這一個文藝復興式的城市!!



小鎮地圖導覽



在帖契也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唷!!



帖契路牌



走著走著,我們又走回到要進小鎮之前的那一座湖

還是有一點結冰!



真的不管怎麼拍都好看吧!!







真的是超多姿勢ㄚ!!  模特老婆~~




下面則是我自己覺得很有FE的照片唷!!




最後則以一張合照來跟這個小鎮say goodbye啦!!



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小鎮!!

我們將前往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地點-英吉夫

晚上住宿的飯店是concertino,它是英吉夫當地唯一的四星級飯店



貝利這時又說了連捷克總理來英吉夫視察也是住這一家飯店喔!



小小的門口,一進飯店兩旁的裝飾



名片櫃,放了好多在捷克各地飯店的名片



接著等貝利check-in之後,拿到房卡!!  就上房間啦~~



雯正開窗看外面是不是有好風景! 但是其實沒啥可以看~



床則是兩小床併在一起的!!

等行李放好之後!! 就準備到餐廳去吃晚上啦!!

今晚的晚餐是在concertino的餐廳用餐



在往後的幾天用餐都是照著這一個程序在用餐的

一杯飲料(啤酒、黑啤酒、紅白酒、可樂、雪碧、果汁任選)

前菜、鹹湯、主餐、甜點 實在是有夠豐富的啦!!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今晚的餐點吧!!



可能我的身體還在台灣吧!! 所以我這一餐點可樂~



想也知道!! 酒鬼雯當然是點啤酒摟!!



這是生菜沙拉!!  真的是生菜喔!!  有夠生的味道!!



湯就是鹹!!  不過就是加麵包吃啦!!   到處都看的到麵包ㄚ~~



主餐來啦!!! 是"摩拉維亞雞肉捲" 說實在的我忘記那時候吃的感覺了!!

不過還不到難吃的地步就是了!!!

最後,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吧~~



吃完晚餐之後,也沒有啥活動啦!! 就是到附近的英吉夫城堡路程熟悉一下

就回房間休息啦!!  也是因為隔天早上吃完早餐還有時間可以到城堡晃晃拍個照

所以就早早睡啦~~

隔天,因為餐廳好像七點供早餐,所以大約六點半就起床了吧!!

早餐就是一般巴費式的,想吃什麼就自己去拿!!




還算OK啦!!  我幾乎天天都是拿兩片土司抹果醬,中間在加一些蛋、火腿、起司之類的東西吧!

再加上有咖啡喝!!  所以我覺得我還蠻適合那邊的早餐的~~

吃完早餐,就出發去閒晃啦!!

一出大門對面就有一家KOH-I-NOOR鉛筆店



不過貝利說可以不用去那家買!! 因為他會帶我們去比較便宜的地方買

所以就沒去看摟!!



廣場上的黑死病紀念柱!!

隨著昨晚貝利說的路,我們來到可以看到整個英吉夫城堡的地方



天空還飄著一點小雨,不過卻不減我和雯對這一座城堡的熱情~

我們就開始狂照起來啦!!!



先來張背影!!  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再來換我啦!!





我就覺得這張很有名信片的FE!!!



接著就往城堡走了!!!

英吉夫城堡是捷克境內第三大城堡,中古世紀時是通往奧地利的重要地點唷!!



往城堡通道



城堡入口



城堡內部





全捷克城堡分布圖



接著就請我的模特老婆~~  上場啦!!!





城堡內的古井



城堡二樓



迴廊



手舞足蹈



祈禱



最後,就是我覺得比較有FE的照片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ter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