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天氣時晴時陰



今天的行程~ 英吉夫->巴德傑維契->庫倫洛夫

離開了英吉夫!  下一站要來到巴德傑維契,也就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

當初美國人來到這個地方學習啤酒
的釀造技術,也順便把名字也帶回去了!!

所以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百威啤酒是從美國來的呢~ ~

另外,這個地方也是捷克名產
KOH-I-NOOR鉛筆的大本營,主要是因為工廠也是設在這邊唷~~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抵達了!!  一下車 對面這棟建築物大家猜猜看是什麼啊?
 


猜不到對吧!!   公布答案~~  是一間學校~


聽貝利說ㄚ~  捷克的學生都很幸福的! 小學都只上半天課而已

而國中呢? 下半天則是都帶到戶外去參加課外活動唷!!  是不是很幸福呢?



而這棟黃色的建築物則是音樂廳唷!



這個則是我在街道上隨便照的~  感覺也是很有FE唷~

接著,貝利帶我們去熟悉當地環境! 因為這邊有鉛筆店和Beta可以逛! 還有超市可以買發泡錠~

而且我們也在這裡換到很划算的克朗唷!!



  歐圖卡二世廣場

 為了紀念鐵金國王,市政廳前的廣場也就命名為歐圖卡二世廣場!

  這是全捷克最大的一個廣場,四邊各長133公尺的一個正方形。

  巴洛克式風格的市政廳,上面的四座雕像分別代表正義、勇氣、智慧和勤奮四種美德唷!



這是黑塔,它是周圍最高的建築物,在上面可以俯瞰整個百威小鎮!! 

不過我們沒上去~~   中古時代若有緊急的事情要公告,都會在上面敲鐘唷!!



而這是參孫噴泉~  由來我沒注意聽!  只看到好多鴿子在這個廣場上覓食~~ 

感覺捷克的鴿子一隻比一隻肥~  而且越往布拉格越肥~  應該都是有觀光客在餵食吧!!



這張則是廣場其中一邊的走廊,全部都是商店或是餐聽唷~~ 



就在這個廣場的某一個exchange裡面,我們用24.11的匯率換到了克朗~ 

往後幾天都比這個匯率還要少~ 好險我們換的比較多~ 還換到人家沒有克朗給我們勒~

一換完克朗~  大家都開始買買買了~~   在這邊我和雯買了永承哥託買的鉛筆和水彩筆~

另外也買了雯的發泡錠~  她買了好幾種口味唷! 葡萄、鳳梨之類的吧~~  我也忘了!!

 

這裡也有一家Beta!!  這是雯期待已久的鞋店~ 去之前他就想買一雙類似馬丁鞋的靴子了~

不過這邊卻沒給他看到~  一直到布拉格才給他買到吧~~  後面會說!!



逛了一個多小時,差不多也餓了!!  就來到貝利之前跟我們約定的用餐地點~

準備吃今天的午餐啦~~  聽說是烤鴨餐唷~  雖然我不怎麼愛烤鴨 




這是餐廳的水晶吊燈~  不是不也很華麗呢?



上菜啦~~  就說湯要配麵包吃吧!!  鹹死人~



這餐我點啤酒~~ 開玩笑! 來到啤酒的故鄉!!  不喝百威啤酒怎能算來過呢?



將將~ 傳說中的烤鴨出現~ 不過只有一隻鴨腿~  跟之前在網路上看的還是不太一樣!

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感覺很有咬勁~ 這隻鴨臨死之前應該跑很久吧~~ 

再加上酸菜~~ 一整個優呀~




再來是~ 巧克力蛋糕!  不過這就普普了!!  吃起來還OK就是一般蛋糕的口感~

吃飽飯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我的模特老婆登場啦~

就在這些照片之後,我們即將前往今天最重要的行程!! 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地方-庫倫洛夫

雖然說在庫倫洛夫只有不到一天的時間~  但是在這個的時光可能是我這個行程中最舒服的下午~


待續,接庫倫洛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ter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